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口镇计生协开展“会员日”宣传关爱系列活动

2019-06-05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荣斌) 为庆祝第39个计生协“会员日”,近日,莱芜区口镇计生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关爱活动。

  5月24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在莱芜区计生协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口镇赵家村,与镇、村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及精神关怀专家,在赵家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听取了市、区计生协及精神关怀专家对今年中国计生协失独家庭关怀项目和计生协会工作的意见,并对当前和今后计生协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后,韩玉贵、肖梦华两位精神关怀专家分别到赵家村刘训玉和冶庄村许同菊家中,对两户失独家庭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听取他们的心声,化解他们心中的忧虑。

  5月26日,在口镇街心公园,口镇计生协会同赵家村、北街、东街、港里、冶庄等村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集中宣传活动,发放优生优育、疾病防控、孕前优生、免费避孕药具等宣传品2000余份。广泛宣传了计划生育政策和服务理念。

  5月28日,口镇计生协会相关领导及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毛家庄村两位“特殊”的计生主任。计生工作干得好,离不开每位村计生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全力支持。口镇毛家庄村现任计生主任吴纪梅,是为数不多的大学本科计生主任之一,今年31岁的吴纪梅2018年初突发急性脑梗,在住院和康复治疗期间,仍不忘本职工作,在家人的帮助下,把计生工作做的有声有色,走路还不太灵便的吴纪梅满怀信心地说,“我一定会早日康复,更加努力的做好计生工作”。

  今年77岁的王秀芝是毛家庄村的老计生主任,从事计生工作30多年,现生活比较困难,丈夫卧病在床几年前去世,5年前王秀芝又得了脑梗,至今行动困难,但她乐观向上的精神头一直感染着我们。对计生协的慰问,王秀芝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计生工作者我感到光荣,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

  公益讲座持续开展。自五月下旬开始,结合全区“爱的礼物”公益讲座活动,口镇计生协陆续邀请相关专家进校园、进社区开展讲座,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了早期教育、优生优育、儿童学龄前期保健、预防接种、幸福口镇五场专题讲座,广泛宣传了健康相关知识,极大的发挥了计生协会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莱芜区口镇计生协将本着计生协的职责和职能,充分发挥乡镇计生协的作用,更好的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