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羊里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2019-06-04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秀峰 孙延伟) 6月3日,羊里镇孟中荣村的村委大院里,妇女同胞们排起了长队,“都来家门口了,再忙也得来查查。”“听说得这病的人不少,还是查查好。”“在家门口查,省时省力省心,还免费,不来不是缺心眼了嘛。”……大家七嘴八舌,纷纷议论着。

  据悉,这是羊里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到村里对35-64岁的妇女同胞们开展“两癌筛查”。近年来,羊里镇卫生院为提高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降低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生率、死亡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按照区卫健局工作部署,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积极探索适合本镇特点的易于让妇女同胞接受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妇女“两癌”筛查率。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海报等,加强对项目工作的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重要性的认识;采取“两癌”筛查与育龄妇女查体相结合、与妇科病患者疾病查治相结合等方式,实行筛查对象到院检查和工作人员进村检查双向双线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两癌”筛查率的提升,每年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自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发现并确诊宫颈癌患者5人、乳腺癌患者11人,均得到及时反馈与治疗,有效提高了患者的生命质量,工作得到了辖区广大妇女同志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