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卫健局:深刻解读《精神卫生条例》,助力慢病工作推进

2019-06-04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杨奕琳) 为积极推进《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贯彻落实,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推动全区慢性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5月31日,莱芜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精神卫生条例》暨慢病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邀请济南市第二疾控中心中心慢病科科长王勤富对《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的背景、意义、重点条目进行解读和宣传、贯彻、落实。会议通报了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最后,莱芜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化法治观念,以《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实施为契机,广泛宣传、加强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保障精神障碍患者权益,维护社会的和谐和稳定。要明确职责,找准工作短板,抓住重点环节,依法依规抓好日常工作,强化监管指导,切实提高全区精神卫生服务规范化水平,推动我区慢性病防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疾控科、妇幼计生科、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