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凤城街道计生协:“爱的礼物”进社区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2019-05-15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庆国) 5月10日,莱芜区凤城街道计生协邀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育婴协会专家组专家、儿童心灵辅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北京大学中国孕婴童课题组特聘研究员熊宏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纪科长,分别进行了婴幼儿早期教育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专题讲座,街道、社区(村)两级计生协150余人齐聚街道“会员之家”,聆听了专场讲座,该街道“爱的礼物”优生优育、家庭健康促进、疾病防控等知识进社区公益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该活动以家庭为中心,以社区为重点,依托上级医疗卫生资源,根据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开展优生优育、慢性病及常见病防治等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优生优育优教水平和疾病防控能力。开设疫苗接种“妈妈课堂”,举办预防接种知识讲座,帮助儿童家长更便捷、更有效的获取预防接种知识,调动家长预防接种依从性,提高疫苗接种率和接种及时率。

  莱芜区“爱的礼物”公益讲座-凤城专场公益活动,自5月份开始持续到10月份,期间将陆续为该街道的社区、村、幼儿园、中小学、高校送去20场公益讲座。此项活动对辖区居民树立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将起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