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召开和庄线缆特色小镇及马杓湾国家级传统古村落规划编制审议座谈会

2019-05-15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 5月14日,和庄线缆特色小镇、马杓湾国家级传统古村落规划编制审议座谈会召开。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邵磊,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参加座谈会。邵磊介绍了规划编制方案。他说,特色小镇的工业发展要围绕区域和市场需求做好定位、精细谋划,充分激活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文旅,要在农业上进行创新,发展现代化农业,做到智慧农业、智能制造和信息化产业相融合。在服务上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方式盘活资产,做出示范、立出标杆。

  马保岭要求,大家要树立精品意识,用规划的严肃性指导建设,靠规划的科学性创造财富。围绕淄河进行城镇建设,依靠山东正泰线缆,融合工业、农业和文旅;规划编制要因地制宜,考虑可行性和操作性,做到安全可靠运行,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体现区域文化特色,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