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里辛街道在基层发动和治理上出实招

2019-05-14 15:1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钢城区里辛街道了解到,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以来,里辛街道始终把“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为基本方略,注重在宣传和引导上下功夫,在基层发动和治理上出实招,最大限度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宣传氛围浓厚,落实责任有力,为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思想认识“回头看”。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党政工程、“一把手”工程谋划推进,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通过各类会议及时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让全体干部始终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

  深挖彻查“回头看”。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会议,对开展农村地区、十大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行动进行调度,听取各个部门的工作方案,对摸排线索汇总分析研判。在两个“集中行动”基础上,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全面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

  宣传发动“回头看”。针对宣传标语不规范、宣传报道措辞错误等现象,迅速组织人员到各街道路口,特别是“宣传一条街”,以及深入各村(社区)街头巷尾仔细检查。制作新的宣传条幅、粉刷新的宣传标语60余条,制作新的广告牌、展板20余个,并在重点路口、学校、医院、居民区进行悬挂,继续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村组织警务助理、治安联防员作用,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5-14/2019051400012.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