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凤城街道计生协积极参与“禁燃”宣传

2019-04-29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陶常鹏) 为积极响应《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莱芜区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营造安宁和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日,莱芜区凤城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各社区计生协理事会成员认真执行政府禁燃规定,带头签订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并积极参与禁燃宣传,协助政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和社区计生协人员、部分计生协会会员、社区计生网格员深入辖区小区和临街商铺商超等场所发放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享碧水蓝天--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在社区显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公告,向居民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让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和健康造成的危害。

  “燃放烟花爆竹,既对环境造成污染,严重影响生活健康,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非常好。”社区居民也都纷纷表示支持和赞同。

  本次活动,凤城街道计生协有300余名会员围绕“共享健康生活”主题进行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对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动作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及环保健康意识,积极营造了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