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高庄街道: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对标树标争标”加压奋进

2019-04-05 13:4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对标先进找差距,拓宽视野谋发展。莱芜区高庄街道按照区“三提三争”活动对标找差距阶段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精神状态、境界格局、作风建设、发展质量等四项重点,深入开展“对标树标争标”活动。

  请进来教。高庄街道邀请区委党校、区纪委、区审计局和市委党校专家、领导分别就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农村财务管理和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指导,着力提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党规党章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向前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走出去学。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到历城区港沟街道、章丘区三涧溪村、长清区西李村、马套村开展对标学习,重点学习先进单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眼界、拓展视野,解放思想、启迪思路,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深下去查。街道和村(社区)两个层面分别召开对标学习专题交流座谈会,谈感受、讲体会、找不足,重点查摆在境界气魄、思想解放、作风纪律、抢抓机遇、发展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激发跨越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铆足劲赶。牢固树立“缩小差距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理念,村级层面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公开承诺,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作风,力促工作落实。街道层面围绕在发展理念、发展速度、发展质量、改革创新举措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制定赶超措施,细化责任分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凝聚跨越赶超强大合力,切实以落实缩小差距,以实干谋求发展。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190404/1790217.s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