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钢城区法院颜庄法庭高效办案获点赞

2019-04-05 13:4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记者从钢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钢城区法院颜庄法庭仅用3个小时时间就调解了11件民生案,展现了“快立、快调、快结”的司法作风,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4月2日一上班,颜庄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内就挤满了20余名当事人。鉴于案件数量多、当事人人数多,为保证办案效果,颜庄法庭确定了“统筹协调,类案处理”的思路。首先,明确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法警各自职责分工,确保秩序井然、办案高效。其次,根据案件性质,对11件案件进行类案处理。6件劳务合同纠纷,是刘某等6人分别诉张某支付劳务费纠纷2.6万元;2件劳动争议纠纷,是某食品公司请求判决不支付王某、薛某未签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差额;另3件是交通事故案件、民间借贷案件、物权保护纠纷案件。

  在调解过程中,法官耐心沟通,向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从情、理、法角度释法明理,帮助当事人化解矛盾;法官助理积极协助法官办案,书记员认真记录,法警严格履职。经过3个小时努力,11件纠纷最终顺利达成调解。其中,6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2019年5月1日前,张某分别支付每人劳务费0.9万元,6月15日之前每人支付9350元,其余不再追究。2件劳动争议纠纷,某食品公司一次性支付沈某3万元,支付王某1.8万元,其余不再追究。

  “非常感谢颜庄法庭的工作人员,正是有了他们的高效工作,我们的权益才得到了保障。”一名当事人高兴地说。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190404/1790233.s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