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工业区(口镇)元宵节民间艺术表演精彩纷呈

2019-02-19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镇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2月19日上午,工业区(口镇)党政办、文化站举办口镇民间艺术表演活动。来自下水河、港里、北街、李家镇等演出队的300多名民间艺人,为全镇人民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北街村表演艺术队带来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流星”集惊险与刺激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居民眼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火流星在北街村传承了上百年,现在已到第四代,是集体育、舞蹈、杂技为一体的表演形式,深受村民喜欢。下水河、李家镇等村的舞狮、锣鼓、梆子、大秧歌、打花棍、划旱船、大头娃娃等精彩的民间艺术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港里村的推媳妇、抬花轿等传统民间嫁娶表演原汁原味,让观众大开眼界。绚丽多彩的民间文艺节目,在传统的坚守中,释放民俗文化的魅力。

  李家镇村党支部书记李京爵说:“我们村的老鼓戏、舞蹈队等特色表演传承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这些传统民间艺术表演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凝聚起了民心,很好的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

  民间艺术表演不仅为居民带来了喜庆和欢乐,也让居民体味到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更为猪年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