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规范莱芜考区考务工作 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2023-04-10 14:0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记者 屈慧臻)4月7日,济南市莱芜区2023年莱芜考区中考考务培训现场会在莱芜第十七中学召开。培训通过观摩组考现场+考务培训的方式进行,进一步规范莱芜考区各学校中考考务工作,确保今年中考工作顺利、圆满的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410105834

  培训会中,在莱芜第十七中学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观摩了考点门口考生进校检查、考点内考试氛围布设、学校平面图设计、考生物品存放设施配备,参观了考务指挥中心、试卷保管室、铃声信号室、电子监控室、视频监考室、考务室等考试核心环节,听取了十七中在各个环节的细化落实。观摩结束后,在报告厅召开考务培训会议,莱芜十七中介绍了组考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各项考务细节背后的故事。下午莱芜区招生办对中考信息管理、中考考务工作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4101058341

  大家边听边拍,不停地用手机记录观摩的细节,“通过今天十七中提供的中考考务培训现场会,我们全面了解考务操作流程,感受到了十七中规范细致的考试安排部署。回到学校,我们会把今天所看到的学到的,运用到自己学校的考务工作中,提升学校考务工作的规范化。”莱芜汶水学校教务处主任陶务帅说。

微信图片_202304101058346

  据了解,为了迎接本次现场会,莱芜十七中从学校门口考生进入考点开始,模拟了整个中考考试过程。“考试无小事,事关千万家,考试安全涉及到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莱芜区招考办把本次中考考务工作现场会安排在十七中,是对我们学校考务工作的高度认可。十七中把中考的完整流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把中考考务的细节对大家进行了拆析展示,以方便各学校更好的组织考试。”莱芜十七中教学管理部主任周运升说,希望本次现场会能够引导大家规范操作,严格执行,认真落实上级的考试规定,确保2023年考试组织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微信图片_2023041010583410

  莱芜区教体局、招生办,莱芜一中、十七中、凤城高中、二中校长及考务人员;市(区)直各初中学校、镇(街)中心中学校长、考务人员及中考平台信息管理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