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中心小学开展研学活动

2021-10-24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研学。

  翠柏苍松,青砖灰墙。在队员的期盼中,山东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展现在队员面前。庄严的展馆、四周的建筑、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仿佛都在向大家讲述着山东省委及莱芜县委曲折的发展历程,讲述着一批忠诚的共产党员坚定革命信仰,在斗争——失败——再斗争中,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及莱芜早期中共党员故居群落、党史文化广场。参观过程中,一件件文物、一枚枚军功章、一个个烈士的姓名等,都让队员肃然起敬,丰富厚重的革命文化犹如把队员带回那个为了理想,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血雨腥风的年代。
  在山东省工委旧址展馆内,队员们瞻仰了刘仲莹等六名革命先烈雕像。岁月不语,青山作证,魏巍云台见证了他们为山东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展馆内的件件展品传达那个年代环境的艰苦,可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们在探索中自主成立中共山东省工作委员会,为山东党组织发展奠定了基础;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党员群众同仇敌忾,创建了一支抗日武装力量,开辟了山东抗日根据地,创造了山东抗战的奇迹。
  在鲜红的党徽下,队员们聆听了革命英雄刘仲莹的故事,他为了理想变卖家产义无反顾的投身革命的伟大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队员。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立志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