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九中队开展包粽子活动

2021-06-12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霞)“五月五,端午到,赛龙舟,真热闹,吃粽子,戴香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6月11日,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9中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老师先组织孩子们观看PPT,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感受屈原的爱国精神。家委会李奕诺妈妈则提前备好了包粽子用的材料。

  老师与家长们开始教给同学们包粽子的方法,粽叶太小就用两片放一起,把粽叶左上右下并列成一个大的,用剪刀把根部剪齐,折成漏斗状,注意捏紧漏斗交界处。先在漏斗中放上一小块蜜枣,然后加上几粒葡萄干,最后再加上一层糯米。漏斗放满米后,把上面的粽叶折下来,以不漏米为原则把粽子包严实。用准备好的棉线把粽子绕圈扎紧,这样粽子就包好了。

  同学们开始动手包粽子了,大家在各位家长的指导下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忙得不亦乐乎。在家长、老师们的耐心引导示范下,大部分学生学会了包粽子。很多孩子都说,这是第一次亲手包粽子,意义非凡。
  粽子包完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展示自己的成果。在大家辛勤的努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面。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别样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