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党史学习,一个都不能掉队

2021-05-02 2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陈克重 吴刚)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员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为确保学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一个党员都不掉队,通过采取送书送学上门、社区共享共建、同读党史共话使命等方式,助力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送书到家,助推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高度重视离退休支部的学习开展。党委提出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体党员要先学,全体师生要结合教育教学具体学,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针对老党员党史学习活动开展,学校委派人到离退休党员居住地东方明珠花园、教师村、学校家属院等社区,送去书籍和理论学习笔记本等学习材料。同时,学校还为各党小组订阅了《人民日报》《中国老年报》等报刊,供老党员们学习,及时了解国家大事。
  送书上门期间,党建处负责同志向退休党员传达近期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活动,希望老同志、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退休党员蔺安昌同志主动承担起小区报纸分发和组织学习活动,他表示:“离岗不能忘记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也要紧跟上。”

  共建共享,规范组织生活
  莱芜十七中现有离退休党员46人,分散居住在若干个居民小区,非常不利于组织活动的开展。如何让退休党员融入社区,及时开展组织生活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党委立足现有资源的挖掘整合利用,在退休党员相对集中的社区开展了共建共享活动。先后在石花园社区、董花园社区建立“共建共享活动室”,实现了活动场所与组织生活共享共建,让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足不出社区就可以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宪昌同志说:“我们退休党员也有了自己的活动之家,今后组织生活和读书交流活动,就方便了。”

  同读党史,传承责任担当
  退休老党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过突出的贡献,他们身上体现的奉献、责任、担当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对青年党员进行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学校党委建立党支部“互帮共建”制度,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近日第三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信仰面对面”——同读党史 共话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党员慷慨激昂,把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向老党员们汇报,表达立德树人的坚定誓言;老党员心情澎湃,回忆创业的艰辛历程,勉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多育人才,育好人才。新老党员同读党史,共话育人,读书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异常感人。
  学党史,悟思想,强信仰,践行动。广大老党员积极表示:“我们人虽然退岗了,但是思想不能掉队!有学校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听从党的召唤,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