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促进文明习惯养成,从检查与自律开始

2021-05-01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洪科)4月25日,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德工处召开学生干部文明行为检查工作会,高一高二各班班长参加会议。

  文明习惯养成教育自3月底开展活动,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各级部召开主题班会宣传动员并讲解文明礼仪常识,为保证活动落实到位,学校成立督查组进定期督查、各级部加强常态化检查、德工处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巡查,三个层面,齐抓共管,从课堂秩序到教室环境,从操场活动到餐厅就餐,从垃圾分类到校园卫生,从早起内务到晚休纪律,从停车位置到行车道路,时时处处都见到老师督查和学生检查的身影。随着发现、制止、曝光、教育的持续进行,现在的十七中,打闹喧哗的人少了、认真听课的人多了,做操不用心的人少了、安静上自习的人多了,骑快车的人少了、向老师问好的人多了,校园文明风气日渐浓厚。
  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是学校的长期工作,保证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就是不间断的检查。只有跟上检查,才能保证落实,最终实现学生懂得自律、养成文明习惯的目标。担负检查任务的学生干部是落实活动开展的重要力量,所有学生干部都要明确责任、杜绝松懈、提高标准、从严要求,巩固初见成效的文明成果,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亓雁荻老师还就进一步制止校园骑快车、劝阻骑车载人、优化就餐秩序等工作做了布置,对检查的区域、时段等具体细节做了安排。
  这次会议对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水平、推进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深入开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文明习惯的种子,已经在十七中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相信不久的将来,定能绽放美丽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