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党史竞赛展学子风采,以赛促学庆建党百年——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5-01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2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引导全校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历经班级初赛,学校复赛,有12位同学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主要分为党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必答题和党史知识风险题三个环节。决赛内容除包含复赛中涉及到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知识点外,还增加了时事政治热点。本次决赛内容新颖、紧扣热点、形式多样,集知识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

  12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盛宴,充分展现实验学子“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精神风釆,也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为崇高信仰无私奉献和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实验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