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8 2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8日下午,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激励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在及中层干部中的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中共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邹学锋结合学校实际,从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学什么、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开展、如何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等4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莱芜十七中调整处室职责,改善办学条件,狠抓党建工作,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师生和社会满意率不断提升,这归功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中层干部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归功于全体党员同志身体力行、冲锋在前。面临教育新政策,学校要持续鼓舞士气,怎样低下眼睛寻找问题,铺下身子研究问题,动起脑子解决问题,使学校改革创新具有持续性和推动力。

  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校的思政工作,坚持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契机,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要把握好重点,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为民办实事,开创新局面。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加强思政教育、把握好重点、强化责任。

  他强调,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学校橱窗、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大力宣讲,对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先进事迹、典型事例等大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参与度。要加强检查督导,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永远在教育之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和敢做善为,为民服务甘做“孺子牛”、改革创新勇做“拓荒牛”、艰苦奋斗愿做“老黄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激情和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使学校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开创一个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