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邀请廉育副校长开启新学期廉育第一课

2021-04-07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聂荣学)4月7日下午,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邀请廉育副校长——莱芜区委巡察办主任莫哲到校,为全校师生开启“新学期廉育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杰主持会议。

  莫哲表示,受聘为莱芜职业中专廉育副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从事纪检监察业务的工作优势和廉育副校长的职能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协助学校进行师生廉洁教育的责任,深入研究廉育的主要内容,探索开展廉育工作的方法途径,认真协助莱芜职业中专开展好廉育教育工作。

  授课过程中,莫哲从崇尚廉洁,做一名清康、清白的人;感恩重孝,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严守纪律,做一个遵规守纪的人;学会吃苦,做一个艰苦奋斗的人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洁教育课。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廉洁对于人的成长、品德的形成以及事业的成功至关重要的作用,教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激励大家善于思考、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崇尚廉洁的价值追求,擦亮心灵底色;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认识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性。

  卢杰表示,举行廉育副校长 “新学期廉育第一课”,是莱芜区高中阶段学校启动廉育副校长试点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区纪委、区教体局联合开展廉育文化进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选取适合学生的角度,创造出学校的廉育特色;要充分认识设立廉育副校长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巩固深化。要强化责任,积极落实,主动与“廉育副校长”联系对接,集体研讨课程,妥善安排课时,为廉育教育开通“快速通道”,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廉育教育进课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做好统筹,深化拓展,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和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要强化机制,加强监督,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外活动项目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确保廉育工作实效,形成廉育教育的长效机制,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盛开。

  卢杰希望,将以此次廉育副校长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廉育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廉育教育成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以教育导廉、以文化育廉、以研究促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奉献莱芜职专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