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中心中学开展参观房干村史馆活动

2021-04-06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萌 程帅)4月6日,济南市莱芜区雪野中心中学组织团员及少先队员开展参观房干村史馆社会实践活动。让团员及少先队员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和学习,感知幸福、感知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他们爱家乡的情感。

  走进村史馆,馆里弥漫着的古香,展品的静止无声带来了心的沉凝,时空的沧桑巨变,留下的是最闪光,最珍贵的痕迹。从房干村的历史变迁中,孩子们了解了它的沧桑巨变,纵览了房干今天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崭新面貌。

  讲解员深情讲述了房干是怎样从一个贫困村一步一步发展成为现在的全国示范村,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每位同学都若有所思。面对新奇的“旧物”,孩子们惊叹不已,;在讲解中,孩子们若有所思,深有感触,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从小应该努力拼搏积极进取。

  房干村史馆成了现代文明引领的“微礼堂”。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孩子们对房干村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传承着人文历史和民风民俗,同时也被祖辈们的精神所鼓舞,激发出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立志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