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济南市莱芜区雪野中心中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4-06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赵萌 程帅 毕研珍)近日,济南市莱芜区雪野中心中学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的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


  周一升国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在学校宣传栏张贴标语,向全体师生、家长发放一份“珍爱生命、幸福成长”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争做学校安全人;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学生校园活动安全教育以及交通事故等教育;组织学生观看一次安全教育片,通过家校平台通知学生收看在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各班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深化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与事故发生的急救措施的落实,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组织安全知识宣传,学校利用红广播站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对学校教室、实验室、微机室、阅览室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组织开展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安全教育的征文和手抄报,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使学生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强化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雪野中心中学将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