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志愿服务活动——“河我一起,守护碧水”

2021-03-05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邵炳茹)3月4日,“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行动启动仪式在陈毅中学启新楼报告厅举行。


  仪式上,副校长苏海莹作了讲话。苏校长指出,环境保护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了,莱芜区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明确了保护母亲河的目标和重点。但是水环境治理依然任重道远,保护母亲河不仅是政府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保护母亲河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要小觑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当中来。

  初一级部级部主任李海利强调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在活动中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顺利地完成此次护河净滩行动。
  优秀学生代表卢晨宇宣读了保护母亲河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投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优秀学生代表张婧轩带领全体队员宣誓,铮铮誓言,表达的是一份坚定的决心。

  全体队员经过步行3.8公里,奔赴活动地点,这也是对全体队员意志品质的锻炼。

  全体队员在活动地点展开了劳动竞赛。 本次活动所清洁的河滩长度约为1.5公里,在短短1小时之内,队员们就收获了满满的“战利品”。
  保护河流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这是每个参与净滩活动队员的共同心声。队员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够集众人之力使河流更加洁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以队员的行动带动全民行动,让更多的人关心和重视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绿水青山环保理念,一同加入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为莱芜生态良好、环境宜居携手努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