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线上家访 隔空传爱——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2021-02-2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邵炳茹)2021年的寒假即将结束,学生有着怎样的学习、生活、健康和心理状况?家长又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心声?近日,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开展了线上家访工作。


  “家访工作要切实将学生发展放在首位,通过与家长真情对话,带去学校教育的温度,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校长张正伟在线上家访工作培训会上明确了线上家访的意义、指导访谈的方法。
  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部署家访工作的具体开展措施。每个班主任综合考虑班级学生的家庭状况、居家的环境状况、自身的情绪状态、性格特点,召开家访会议,进行周密部署,认真商讨制定了“因生而制”家访方案、访谈提纲,为“云”相聚作好充分准备,确保家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针对一些有着特殊困难、学习困难、思想和行为上有重大变化等比较特殊的学生,学校针对性制定了专门方案,教师给予重点访谈、个别指导,帮助学生和家庭走出困境,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此次家访活动,加强了老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学校与家庭也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让协同育人更务实、更高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