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隆重召开二届一次教(工)代会

2021-01-24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房玉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近日,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隆重举行二届一次教(工)代会开幕式。莱芜区教体局工会副主席朱从迎致贺辞,莱芜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卢杰作了题为“强抓内涵,提升质量,争创一流职业学校”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毕泗坤、副校长魏军、副校长杨永传、副校长亓兰旻、工会主席张务彬、党委委员陈法林与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朱从迎代表区教育工会对这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朱从迎对职业中专以争创“全省一流、全国知名”中职学校为目标,加强各项工作的监督落实,强化了内部管理,学校进入了良性发展轨道表示肯定。并表示区教体局制定了一系列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办法,其目的就是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我区教育教学质量,新的形势为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今后,区教育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职业中专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职业中专以这次教代会为新的起点,做强职教大文章,奏响职教大乐章,为我区职业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卢杰在学校工作报告中表示,近年来,抓党建工作,党建工作逐步正规;学校抓制度建设,构建民主公平机制;抓教学和师资,强力提高教学质量;抓硬件建设,学校硬件再上台阶;抓专业品牌建设,回归职教主旋律;抓升学门路,努力拓展升学路;抓就业出路,着力搭建就业桥;抓社会效益,创设办学新模式;严抓学生管理,规范学生行为;时刻拧紧“安全阀”,多措并举保安全;提升服务理念,注重人性化管理,学校迈入立体化、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下一步,学校以创建省示范性中职学校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和内涵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开拓“多元化”办学路子;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打造精品课程;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卢杰表示,学校将走“立德树人、管理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之路,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增强职业教育办学吸引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开幕式上,毕泗坤致开幕辞,魏军作了《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财务报告》和《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张务彬作了《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毕泗坤宣读了《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职工学年考核方案》(讨论稿),陈法林宣读了《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方案》(讨论稿),杨永传宣读了《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专业部考核方案》(讨论稿)。最后,卢杰作了《关于教代会提案办理、征集及答复情况的报告》,开幕式由亓兰旻主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