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莱芜十七中召开2020年度工会总结专题会议

2021-01-24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日,济南市莱芜十七中2020年度工会总结专题会议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工会负责人杜守国同志简要回顾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教职工不懈奋斗,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校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宣讲、分组学习、个人研习等方式提升了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通过召开工会组长专题会,广泛征求了教职工意见,增强了民主管理。2020年,经教代会小组反复讨论研究,共提交了36条合理化建议,表决通过了《莱芜十七中德育团队绩效奖分配办法》、《莱芜十七中额外工作绩效分配办法》、《莱芜十七中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三个办法”,切实保障了教职工对学校事务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多彩活动。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庆七一 新时代 新奉献——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李海洋、于西兰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市教育系统在济南电视台举办的决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工会组织2020年教职工秋季运动会,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展现了十七中教师队伍的朝气和活力;树立大局意识,筑牢疫情防线。工会负责制定了有关卫生防疫方案,组建了疫情防控隔离室,24小时不离岗值守,为全校师生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线;做好女职工工作,继续开展女职工培训学校活动。通过开放“妈妈小屋”,开展三八节慰问活动等,提升女职工幸福感;做好特困教师和困难家庭学生帮扶工作。共资助教职工12人,学生23人。
  党委书记、校长邹学锋同志首先对一年来工会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工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建章立制中的作用,要加强工会建设,完善教代会制度,健全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和谐校园建设中作用,各工会组长要关注教师身心健康,要和老师们多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排解工作压力,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共同营造学校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坚决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教职工利益的最大化;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满足教职工的文化需求,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维护学校荣誉,热爱学校,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共创十七中美好的明天。
  各工会组长共计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