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微课堂 大舞台--陈毅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微课大赛

2021-01-1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日,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微课大赛活动。

  “微课”是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用于帮助学生完成个性化的自主学习。此次参加比赛的十五位教师大胆探索,精心选题,科学设计,创新方法,充分利用了课件和教具进行微课展示,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形式新颖,精彩有趣。教科室将比赛的微课视频,通过优酷网进行公开展示,并邀请专业评委和群众评委进行评选。

  本次微课比赛是学校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以赛促练,提升了青年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也丰富了学校的教学资源,推动了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