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记录真善美的精彩瞬间——百草园文学社举行学生通讯员培训

2021-01-16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邵炳茹)1月13日晚,济南市莱芜十七中百草园文学社举行学生通讯员培训会议。

  文学社负责人尹祚鹏老师宣读文学社通讯员名单,总结百草园文学社本学期举办的各项活动,提出了下学期的社团工作要求,并进行了《记录真善美的精彩瞬间——通讯稿撰写常识》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尹祚鹏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新闻稿的种类、特点、要素、结构和写作技巧。他鼓励学生通讯员充满信心,发挥写作才能,利用寒暑假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他强调通讯员要善于做生活的有心人,及时捕捉真善美的精彩瞬间,从学生视角去展示学习生活中感动人心的场景。学生通讯员要承担起青年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责任和使命,树立凌云壮志,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宣传积极向上的的校园文化,凸显青少年文明风貌。

  党建宣传处尚世杰老师对如何做好学生通讯员工作提出建议。学生通讯员要关心学校发展动态,留心身边的人和事,善于发现身边的正能量。他指出,假期生活是情感交流、社会实践的关键节点,也是学生新闻产生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居家期间可以从学习交流、国家新闻、社会实践、社区防疫、传统节日、身边典型人物事迹、建党一百周年、师生传递祝福、家务劳动等诸多方面进行新闻稿件的发掘。

  学生通讯员由百草园第七届宏志杯限时作文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和百草园社团干部50人组成。学生们认真倾听笔记,积极互动,既开拓了写作视野,也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想法,纷纷表示一定要尽到责任,让文明有序的校园精神落实在生活实践中,展示十七中学子的形象风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