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点赞!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教师紧急救助晕倒学生

2021-01-13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感谢陈毅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孩子在陈毅中学上学,我们家长一千个放心,一万个放心!”张闰超家长拉着何慧芝老师的手激动地说。1月13日一大早,张闰超家长手捧一封感谢信来到了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表达他们对陈毅中学老师们的感谢。

  1月7日下午第三节课下课后,张闰超同学突然头晕目眩、晕倒在地,路过的李蕾老师和蔺芳华老师急忙冲上前去,一边紧急施救,一边打电话告知班主任何慧芝老师。随后,级部主任李海利和安全办主任李波也闻声赶到,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紧急施策。孙艳婷老师、蔺霞老师迅速与家长联系,并拨打120。

  120赶到之后,何慧芝老师和李琳老师陪学生一同赶到医院急诊科,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施救,学生终于有了意识。何慧芝老师一直照顾她,等到学生的爸妈都赶到医院之后,才放心地离开。

  学生家长非常感动,多次表示要登门致谢,均被老师们婉拒了。何慧芝老师说:“学生遇到危险,救助学生是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陈毅中学的老师都会这样做,也正是这样做的。

  品质如兰,大爱无言。讲台上,爱心传教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只管耕耘,不问收获;讲台下,仁心施助不遗余力,淡泊名利,舍己为人,不求回报。危险面前,学生至上,团结一心与时间赛跑,聪颖睿智,不惧风险。在这个冬天,陈毅中学的老师们用大爱温暖了美丽的校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