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掀冬学冬训高潮,创寒假统考佳绩——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0级2级部召开潍坊联考质量分析会

2021-01-12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马晓月)1月5日下午,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0级2级部于研修中心举行潍坊联考质量分析会,旨在发挥联考的反馈作用,分析成绩,查缺补漏。60级2级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备课组长针对这一阶段和本次考试所暴露出的学科问题进行了分析。各学科特点不尽相同,语文、英语等强调大量的知识积累和阅读能力,数学、物理等强调逻辑思维和计算能力,但在某些方面问题却比较一致:学生基础知识不扎实,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定理存在较大程度的遗忘,容易在简单题上失分;审题能力欠缺,信息梳理能力欠缺,导致答非所问;平时训练不到位,导致做过、讲过的题目仍然出错等等。另外学生的解题素质也有待提高,学生粗心大意、对待难题缺乏耐心和毅力等缺点还需教师督促改进。

  级部主任刘汝社依据详实的成绩数据对本次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刘汝社肯定了60级2级部全体教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扬了本次考试中取得进步的班级和备课组,指出全体师生应当查找问题,将问题具体化,具体分析、具体对待,面对合格考、期末统考双考备考的紧迫形势,做足准备,冲刺双考。刘汝社对各备课组、各任课教师、各班级备考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备课组应落实集体教研,倒排工期,明确每一次训练和模拟考试的安排和要求,确保落实高效高质量的训练;各任课教师应加强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课堂效率,狠抓学生管理,狠抓规范训练,明确复习要求,提高班级、学科贡献率;班级应当强化后期严格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利用主题班会、班级挑战赛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的激情;持续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指导工作,逐个谈心,强化对个体学生的教育实效。

  最后,刘汝社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用热情的工作态度带动学生的学习态度,用对教育教学的激情点燃学生学习的激情,用积极的教风带动学生的学风,争取在双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