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携手,真情交流——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希望中队开展家访活动

2020-11-17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霞 康婷)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家访进万家,满意在教育”全员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比以往任何一次家访收效都大。莱芜第二实验小学根据学生和家长的不同情况,灵活采取了不同形式的联络方式。上门走访,老师们对一部分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能给家长一些具体的建议,特别是怎样帮孩子培养一个好的习惯这方面。与以往了解孩子的在家表现,检查一下假期作业的家访不同,本次家访更注重跟家长沟通,给他们介绍一些在培养孩子习惯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家长的做法,并且告诉家长习惯的重要性,然后再给家长一些针对性的具体指导建议。

  在家访动中,老师们看到了孩子们惊喜的目光,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