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榜样引领 助力成长——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音体美集体教研活动

2020-11-03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毕秀萍 王凯)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榜样引领 助力成长”为主题的音体美集体教研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艺体教师综合素养,探讨适合学校发展方向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聆听了莱芜区美术兼职教研员陈丽带来的《艺术教育让学校焕发活力》专题报告。根据艺体组年轻教师多的情况,陈丽以美术教学为例,针对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的遇到的一些困惑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她鼓励年轻教师要结合自身优势,拓展思维,深挖课堂,丰富学校快乐周五活动。

  随后小学部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燕红蕾结合近期国家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学中体育和美育的教学地位,提升体育、美育在课程中的渗透,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创设更加高效、有趣的课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在老师们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学校音乐教师王凯表示说:“教研是一次温暖的修行,是智慧的流淌,是思维的碰撞,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期待今后组内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融合各学科特色,使音体美组‘活’起来,‘动’起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