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续伯萧文韵,做伯萧传人 吴伯萧文学馆大讲堂继续开讲!

2020-11-02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记者 吕胜男)11月1日,吴伯萧文学馆大讲堂继续开讲,莱芜籍知名文化学者张期鹏做客吴伯萧文学馆大讲堂,为广大文学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山东省作协、齐鲁书画家协会、济南市文联、济南市吴伯箫文学馆研究会等相关人员,莱芜区莲河学校语文老师及部分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结合自己学习和创作中的经历,张期鹏用通俗的讲解、鲜活的案例与市民畅谈与教育、莱芜、吴伯萧的渊源及未来关于建设吴伯萧文学馆群的初步设想。在讲到文学与教育的关系时,张期鹏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要尽可能多的了解莱芜本土文化、名人和历史,这样才会在教学中潜移默化的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热爱家乡开始热爱祖国。”

  讲座结束后,莱芜区莲河学校校长、吴伯箫文学馆馆长张丰俭还为新聘请的文学顾问、副馆长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