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中学举行“一师一优课”赛课晒课活动

2020-10-28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哲)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深化高效课堂教学改革,10月21日至23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中学进行了“一师一优课”赛课晒课活动,教师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老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每一个参与晒课的教师,晒课前用心去研究教材,分析学生,思考设计,准备素材,反思创新,让晒出来的课含金量更高、更有价值。

  老师在设计自己的课堂时,充分把握各自学科特点,重点围绕学情,精选突破口,精设教学思路,在45分钟内给了学生一个思维“支点”,并借助这个“支点”,引导学生解开知识的重重帷幕,推动学生拨开智慧的层层迷雾。

  同时在课堂展示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精神,为学生创造主动参与学习的条件和环境,给每个学生独立思考的空间和自我表现的机会,使学生在宽松、民主、和谐的氛围中,积极参与学习,变接受式的学习为自主、探究式的高效的学习方式。

  活动中,将课堂教学与教研活动紧密结合,教师参与听课研讨,及时反馈反思评价课堂教学不足,提出改进方法,起到一人上课,团队共同参与反思比较,促进个人课堂教学优化发展,最终达成团队协作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