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爱在重阳 孝老敬老——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开展重阳节社区慰问活动

2020-10-28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郝文迪)菊花吐蕊,丹桂飘香。重阳节到来之际,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党支部赴双报到单位张家洼街道冯家坡社区开展慰汇演活动,把爱送到老人身边,传递爱心,播撒阳光。

  学校党支部书记廉霞与老人们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聆听他们的故事,与老人们分享一些养生小知识,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贴心。

  学生代表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花束,小小花束承载是对老人们的深深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祝愿老人平安幸福。

  手语舞《中华孝道》,“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血脉流不断山河岁岁新,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动作整齐划一,流畅自然,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奉献爱心,关爱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呼吁全社会都来担当起这份责任,并用实际行动,关心、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住、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