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齐心协力,家校共育”——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召开三年级家长会

2020-10-24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玉兰)三年级是小学阶段成长和学习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家长能更好地帮助孩子顺利地度过这一关键期,10月2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在各班教室召开了三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的主题是“齐心协力、家校共育”,意在深入密切家校联系,增强家校同心、家校同育的协同力。

  早上8:10,家长们就提前来到学校,在各班主任热情指引下,参观了本学期孩子们的图画、作文、手抄报等优秀作品,欣赏了孩子们参加各类活动的照片剪影,得到了家长们的赞赏。

  8:30分,家长会准时开始。首先,各班主任根据三年级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对三年级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家长进行了沟通。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具体问题提供了相对应的解决对策,做到了因材施教,家长非常满意。其次,各班主任将本学期开学的一些新情况及新要求反馈给了家长,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向家长提出了在新学期里的教育和学习建议。同时针对具体的情况,各班主任建议家长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和孩子交流;要鼓励孩子参加班级和校外活动,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要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增强孩子体魄;要重视孩子的情商培养等等,许多家长听到这些建议都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各班数学、英语任课老师也分别对班内同学的表现、本学科的特点、科目学习经验同家长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最后,各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们就学生的常规习惯养成、中华传统美德的发扬等方面又进行了密切的交流沟通。

  此次家长会,各班准备的充分,讨论的热烈,拉近了学校与家庭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学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非常好的预期目的。相信,莲河学校的每位同学会在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关注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