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涨知识”啦!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鲁西小学

2020-10-22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沈会)10月21日下午,济南市妇联“爱心妈妈”协会未成年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鲁西小学。培训老师郭洪雁围绕“良好的家庭教育,引领孩子健康成长”这个主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讲解。

  “害怕、委屈、难过,想要赶紧逃离!”一位“孩子”说道。郭洪雁请三位家长分别扮演不同的家庭成员角色,两位“父母”一起恶语相向,指责“孩子”,现实生活中相亲相杀的场景再现,“孩子”不由自主地说出来了自己的感受。角色扮演体验后,郭洪雁说:“接纳是爱的前提,没有接纳就没有良好的关系,作为家长不要改造孩子,而是引领孩子,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空间。”

  郭洪雁说,和睦的家庭原本是“铁三角”关系,随着父母的争吵,铁三角关系彻底瓦解。仇恨、不信任会伴随着孩子的一生。父母置气一阵,离婚,影响的是孩子的一生。

  最后,郭洪雁建议家长们,不仅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更要学会自我成长,父母的学习成长是给到孩子最大的礼物。培训结束后,会场响起来了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根据今天学习到的知识,调整今后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以心灵温暖心灵。

  方下镇鲁西小学将以此次公益讲座为契机,与家长朋友们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