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用心教育润底色,最美课堂展风采——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小学部普听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20-10-16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许文涛)沐浴金秋阳光,追寻教育和风。在金秋九月,为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构建精智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小学部分五条线,历时半个月的听评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教导处牵头,各教研组配合,全员参与,先观后评,积极研讨、有效反思,促进课堂向纵深向发展。

  在本次普听课活动中,授课教师都精心做了准备,教学设计匠心独运,课堂亮点频现,展示了一节节原生态课堂。学校领导、各教研组长、老师们深入课堂,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把脉课堂动态。授课教师有针对性地选择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法、技术手段以及评价形式,以实现学生“智乐”、教师“智乐”、课堂“智乐”的效果,努力引导学生在课堂中通过教学目标的引领,能积极主动地参与“质疑探学”“自主研学”“交流展学”和“达标评学”的学习过程,在学习中形成智慧,体验快乐。在教学过程中形成教学智慧,感受教学相长之乐。

  听课中反思,评课中成长!观课后,各教研组根据教导处安排进行了评课活动。各位评委精心准备评课稿,针对每节课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评课中老师们直言不讳,畅所欲言,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评课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老师们在的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互动中提升,大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共享和相互提高。

  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齐放才是春。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还大大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营造了师生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研大纲教材,积淀教学素养,力争使自己的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莲河学校正在各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教育之路。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