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2020-10-15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邵炳茹)10月15日上午9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副院长魏广舜及其他学院领导、承训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全体教官,学院各处室、系主要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

  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升校旗奏校歌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校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4000余名莱职新学子迎来了他们在莱职校园的新生活。

  毕玉海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学院军训工作的承训单位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全体新生在日后的军训和学习中,及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断奋斗。刻苦学习技能,不仅要重视理论学习,更要重视实践技能提升;不仅要掌握专业技能,还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良好习惯,一点一滴的良好行为习惯会汇聚成强大的执行力,让人生与事业充满活力。注重立德修身,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承训单位领导对2020级全体新同学进入大学学习和生活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性,珍惜难得的军训机会,提高军事素养,增强国防意识,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进取精神,不断磨练意志,提高身体素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养成良好习惯,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技能助飞梦想。

  随后,教官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先后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军训为期7天,期间他们将接受队列练习、内务卫生整理以及个体素质培养等训练。开营仪式结束后,新生们在各教官带领下进入指定区域进行训练,这标志着2020级新生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