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精准帮扶 向爱而生——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第一党支部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2020-10-13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于婧)“不论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张晓莉正在与结对帮扶的学生耐心地交流;詹雪娟和帮扶学生共同制定了短期小目标,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循序渐进地培养良好习惯;天气转凉,苏琳琳为帮扶学生准备了换季的衣服,同时也送去了老师的问候和关心……

  这是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第一党支部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的剪影。根据学校党总支“一对一精准帮扶进校园”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第一党支部结合实际,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特殊学生为帮扶重点,认真摸排帮扶对象的详细信息,认真制定详细科学的帮扶计划,将“扶智”和“扶志”紧密结合,既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生、学困生和留守儿童树立起斗志和勇气;又扶知识、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生、学困生和留守儿童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与帮扶学生每周至少进行一次爱心谈话;向班主任每周至少了解一次帮扶学生的学习、生活与思想表现状况;每月至少打一次电话与家长交流帮扶学生的情况;与学生家长每学期至少见一次面,交流学生在家、校的表现,增强家校教育合力。随时记录帮扶学生的成长变化,切切实实为被帮扶的学生们解决困难、搭建平台、重塑信心。

  一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让结对帮扶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习态度、心理健康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在精准帮扶的过程,老师们也越来越感受到关爱并尊重学生的重要性。向爱而生,爱中“破冰”,济南市实验学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耐心、爱心、细心为学生架起爱的桥梁,让学生在爱的呵护下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