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养“机”润德育,养“机”共成长——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38级部开展共建“养机场”活动

2020-09-1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做实生活德育,引导家庭生活向着更健康、更有品质的方向前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近日,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积极响应济南市开展的生活德育家庭实践活动,建起家庭“养机场”——全家商议将手机固定某个位置存放一小时,期间共同做一些更有实际意义的事情。

  活动一开展,立刻得到38级部家长和师生的积极响应,有些学生通过照片记录下活动的瞬间,有些学生通过文字的形式分享家庭故事……形式虽有不同,但却都生动的记录了家庭的变化与成长。

  孙昕宇同学说:“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交流,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感情,培养与家人的默契。而且增加了学习的效率,提高学习的专注力。所以这个活动对我们青少年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有利无弊,应该多多提倡。”

  曹雨萌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认为每个家庭每天都应该有共同学习的时间,放下手机,放下疲倦,拿起一本自己爱看的书,一张空白的卷子,“养机场”就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每天定时定点将手机放在“养机场”里面,全家人一起学习讨论,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促使大家一起进步。在这个喧嚣的世界给自己的灵魂找到一丝慰藉,让自己沉下心来,养成不被手机控制的习惯。

  周慧琳同学说:“通过‘养机场’活动可以节约出点滴时间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加平静,不会特别的浮躁,更好地利用时间进行自我提升。”

  曹雨露同学则从家庭和谐的角度分享感受,她觉得每天在固定时段全家人把手机放入“养机场”,家长和孩子可以共处,倾诉生活中的不如意,全家人一起排解压力,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彼此能有更深的了解,也可以减少生活中的摩擦与冲突。

  “养机场”活动让很多家庭真切地感受到远离手机、积极学习的重要性及活动的价值,大家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告别手机,共建积极、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