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绘制“心理树”,认识你自己——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高一级部组织心理班会,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2020-08-03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近日,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高一级部组织开展心理班会,引导学生绘制“生命树”,开启自我探索之旅。本次活动由莱芜第十七中学心理老师王传玲和王洪晶进行专业指导,班主任老师协助,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每个人都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生命树,每个人的生命之树都是不一样的,请让它浮现在你的脑海里,让他的形象满满清晰起来,它是一种怎样的状态,生长在什么季节,什么地方,它周围的环境是什么样的?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让这个画面越来越清晰,然后将这个画面保存在脑海中”,伴随着王传玲老师的引导词,学生逐渐沉浸在自己的画面中,然后在轻柔的音乐声中,学生在纸上将刚才画面中呈现出来的那棵树画出来。绘制完成后,学生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并简单描述画面,把在绘画过程中的感受和思考写下来。最后按班级将作品收上来,形成学生的心理档案。

  “生命树”是一场生动有趣的自我探索的过程,通过绘画的方式让学生去表达自我,认识自我,实现自我的整合。通过分析学生绘制的“生命树”以及学生对于自己作品的解读,可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促进全体学生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