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创“英雄中队” ——济南市钢城区里辛中心小学少先队在行动

2020-08-03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志颖)近日,济南市钢城区团区委、区教体局和里辛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庄村寻访杨树朋故居,以杨树朋烈士为榜样,创建“杨树朋中队”。

  在八大庄村广场上,伴随着辅导员热情洋溢的致辞,“杨树朋中队”主题队日活动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在火红的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并进行庄严的呼号。“杨树朋中队”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加入英雄中队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将更加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随后队员们来到维和英雄杨树朋家中,对杨树朋的家人表示慰问,并送上生活和学习用品。慰问中,团区委领导详细询问了烈士亲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表示此次创建的英雄中队为“杨树朋中队”,旨在引导广大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里辛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李靖林说:“杨树朋是杨根思连的一名优秀战士,他用鲜血阻挡了来自外界的枪林弹雨,我们要珍惜这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

  此外,队员们还来到乡村记忆馆、八大庄生态农业基地进行参观。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让队员们深刻受到红色基因的传承与教育。里辛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的陈珂昕说:“我们要多向英雄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