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07-08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杨涛)6月29日至7月5日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开展了“绿色低碳,节能增效”系列主题活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学校广大教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学校政教处、办公室、总务处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节能为主要内容的“岗位节能、降耗增效”活动,与莱芜公共汽车公司合作定制公交,鼓励教职工绿色出行,并严格控制各办公室开空调的时间和温度,在校园内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分时段停水停电等各种具体节能措施,积极引导全校师生绿色、低碳生活,在校园内张贴节能宣传提醒标志,利用电子屏、宣传橱窗、广播站等开展低碳节能知识宣传。

  在学生中开展了低碳节能进班级、进课堂、进生活系列宣传活动,以校报、网站等为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普及节能知识、开展节能教育,各专业部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和“节能减排”主题班会。举行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增效”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开展了以“环保公民十条”为主要内容的环保节能知识竞赛;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有奖云竞答”。并将节能低碳教育纳入班级管理评比,强化管理监督作用。

  通过系列专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绿色校园节能建设氛围,提升了全体师生的节能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