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史为鉴明方向 引领青年勇担当——济南市鲁矿中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06-29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刘倩云)6月22日至6月26日,济南市鲁矿中学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观看历史纪录片

  鲁矿中学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历史经典书籍阅读和观看历史纪录片活动,将自身摆在历史中,深入了解重大事件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历史意义以及历史人物故事,培养提升历史思维,传承历史使命。

 

  历史经典诵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鲁矿中学团员青年们用情景朗诵、配乐朗诵等形式,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将历史经典书籍、红色家书、历史人物故事进行朗诵。

  阅读分享交流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在阅读的同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彼此进行交流。促进了阅读的良好风气,加深阅读的理解与感悟。

  以史为鉴明方向,引领青年勇担当。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了养分,从历史的细节中感悟到了人生。大家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