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季忆留夏 扬帆远航|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五年级毕业典礼

2020-06-28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栾庆锋)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五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共分为:童年、记忆,收获、感恩,自信、成长三个篇章。

  一个个瞬间留住了童年的记忆,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在毕业典礼童年、记忆篇章中播放了五年级师生在校园里经历的点滴学习生活画面,五年的小学时光丰富饱满,一节节难忘的课,一幕幕开心的游戏,一次次奋进的比赛都深深的刻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

  莲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丰俭代表学校向五年级的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向付出辛勤汗水和心血的五年级全体教师和家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成长是首歌,要用智慧谱曲,用拼搏填词。张丰俭在寄语中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读书。用阅读打好自己人生的底色,丰盈自己的思想,充实自己的灵魂,涵养自己的品行,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渊博之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善良、乐观的本性。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奋斗,永远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铭记自己曾是莲河人。要感恩同学、感恩母校、感恩师长、感恩父母。

  五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们一首配乐诗朗诵《相遇 相知 启航》,充满了留恋,充满了不舍,充满了祝福。 

  在收获、感恩篇章中,学生代表朱奕丞在发言中回顾了五年难忘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同学们的激动与不舍,对母校的留恋和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

  教师代表何倩在发言中表示,“小学毕业”这4个字,沉甸甸的,它概括了同学们5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它承载了父母长辈多年的关爱和期待,它还凝聚了老师们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何老师以《准备,可以赢得一切》《态度,可以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这三本书的书名为格言送给同学们,并希望同学们要一直向前走,用智慧、毅力和勇气,来征服一路上的艰险,攀上峰顶去领略那神奇秀丽的风光。

  五年级一班谢熙悦的妈妈代表全体家长,向全体老师和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向即将要跨入中学阶段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和祝愿。她祝愿孩子们都能通过不断地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培养信心和爱心、懂得包容和谅解、学会团结与合作、保持诚实与善良。

  在收获、感恩这一篇章中,学校领导对受表彰的80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颁奖;8名优秀学生代表为自己的父母献上了礼物,并表达了最真诚的感恩。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多彩的。在自信、成长篇章中,同学们表演的舞蹈《快乐童年》表达了五年来同学们在美丽的莲河校园共同成长、共同学习、真心交流、一同锻炼、快乐玩耍的美好瞬间。各班准备的学习生活视频既是对五年小学生的美好回忆,更是对将来中学生活的鞭策。

  五年级全体师生、年级主任、学校班子成员、部分学生家长,共计约600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