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粽叶飘香,情满端午|莲河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8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伟)端午节期间,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

  节日期间,老师们从科学角度解析吃粽子、挂艾叶、系彩绳等端午传统习俗,引导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学校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把“我们的节日·端午”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举办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辞赋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等诵读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学校还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同学们纷纷拍摄与家人欢度端午节的照片,记录包粽子、挂艾草、聚午宴等活动的幸福瞬间,分享端午节所思所想,节日心情等。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突出了家国情怀、爱国主义主题,充分挖掘了端午节文化内涵,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中华文化魅力,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