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吉山村委到莱芜职业中专送锦旗

2020-05-30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房玉锋 仇彦伟)5月30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吉山村委书记李国红、村主任李彬到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将一面绣着“授教固有方 桃李好少年”的鲜红锦旗赠送给2019级汽修一班李翰林同学,学校副校长亓兰旻、安全办主任徐刚与李翰林同学一起在学校接待室接受锦旗。

  事情回到4月27日晚,李翰林同学正在家中,突然闻到烧焦的气味,跑去阳台,看到前面的楼栋红光闪闪,着火了!李翰林带上灭火器和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由于父亲在固德化工工作,安全意识比较强,家里常备安全器材)就冲了出去,作为第一个发现险情的李翰林在路上大声呼喊并及时拨打了燃气热力公司的电话。不一会儿,村里的安全员及村民赶到了,户主家里没人,安全员和李翰林他们强行破门。原来厨房失火,油烟机已被点燃,火势很大,烟雾很浓,温度很高,燃气管道有的地方已被烧红。事不宜迟,李翰林带上灭火器就冲了进去,全力灭火,又用水给燃气管道降温,防止再次发生意外,经过全力灭火,火势得到控制,此时,燃气热力公司的专业人员赶到,大家一起扑灭了大火。后来燃气热力公司人员说,如果救火再晚一点可能会把燃气壁挂炉引燃,发生爆炸或者更严重的后果。

  李国红、李彬对学校及李翰林同学再次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安全教育到位,对学校全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素质,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学生的火灾救护技能表示万分钦佩;学校领导对李翰林同学的勇敢行为大加赞赏,李翰林同学作为班长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刻苦学习,特别是安全意识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并能较好地掌握安全技能技巧,是全体同学学习的楷模,同时希望村校联合、共育学生,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愉快学习共同努力,保障学生有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