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一中:联通公司爱心帮扶 受助学生立志图强

2020-03-27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绪兰)连日来,中国联通公司莱芜分公司工作人员依次来到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四名困难学生家中,带去了一大宗爱心物资:一年费用的流量卡、花生油、面粉、大米以及防护口罩等日用品和防护物资。

  出生贫寒不为过,奋发向上更有为。获得帮扶的四名困难学生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他们会把暂时的困难作为历练人生的宝贵经历,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学生不得不“宅”家通过网络进行视频上课。学校了解到,有的学生家中只有一部手机,家长得用,学生上课也要用;有的家中未安装宽带,长期使用流量,这又是一项不小的开支。在与莱芜一中接洽过程中,中国联通公司莱芜分公司服务经理得知这个情况,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让暂时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奔赴美好前程,开展了本次帮扶活动。

  莱芜一中对贫困学生一直非常关心,严格执行落实国家助学金政策;积极促进社会资助;并自2016年以来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2020年春节前对15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进行了走访,送去了衣物、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