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硬核三剑客,同乘网络直通车——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开展线上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20-03-26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邢雪莉)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召开了以“硬核三剑客,同乘网络直通车”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此次家长会采取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秦呈玲全程参与。

  为了开好这次线上家长会,学校于3月18日下午召开班主任会议,就线上家长会的会议主题、组织方法、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细致部署。会前针对学生作息时间、阅读书目、完成作业情况、网课学习监管等问题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线上家长会做好充分准备。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通过会前的问卷调查数据向家长分析了孩子居家学习的情况,与家长们交流了当前学习心理态势,家长如何转变观念接受新的学习方式等问题。 

  活动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对前6周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通过PPT展示学生优秀作业、成果、实践活动、体育锻炼等内容,让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学有榜样。各班家长代表进行了连麦发言,介绍居家学习、生活经验,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其他家长更加明确了线上学习家长应尽的职责。家长与学生纷纷留言,感觉受益匪浅。

  最后各班主任从线上学习存在的“真学”与“假学”现象,怎样培养学生的自律性、自能性、自规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交流。
  本次线上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使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如何使学生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使学生明确了网上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学生认真学习打了预防针;使家长更明确自己应尽的职责,加强监督。两个小时过去,线上直播交流已近尾声,家长们还意犹未尽,通过微信等形式与老师继续互动交流。
  开展网上大讨论大调研,让线上教学落到实处,学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离岗不离教”,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增强全体教师机遇意识、标准意识、担当意识、赶超意识,办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学校教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