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夯实基础,充分准备——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及实战演练

2020-03-25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玲 苏琳琳)3月21日到22日,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举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及实战演练,夯实首次培训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与技能,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效果,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培训由学校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朱从檀、副组长罗洪利、各岗位工作协调处置员王延刚主持进行,全体教职工分三批进行培训。学校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山东教育卫视的《同心战“疫”》节目,对战疫的方方面面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观看视频结束后,学校又根据教职工的不同岗位职责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对学校后勤人员,侧重培训校园消毒及应急处置,如维持门口秩序、对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的教室进行消毒等;对班主任老师,侧重培训做好学生晨检午检工作、对体温异常学生的应急处理、中午配餐、放学演练等;对其他任课老师,侧重培训配合协助班主任工作、对课堂教学应急事件的处理等。最后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培训,对演练人员进行部署指导,确保人人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操作流程。

  整个实战演练过程包括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学生异常体温复测、学生进出教学楼、班主任复测体温、学生突发情况处理、教室内通风消毒、放学接送、中午配餐等环节。学校领导、中层、教职工全员参加了本次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校长朱从檀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高度赞扬参与培训与演练的教职工态度端正认真,培训细致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要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改进,以最好的状态,最科学的设计,最完善的准备,最安全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