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举行开学全流程实战演练

2020-03-23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佃忠)3月22日,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依据最新发布的《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开展了开学全流程实战演练。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传军发布演练命令。

  开学入校演练

 

 

 

  大门外秩序维护,防止聚集,引导学生有序排队。

 

  

  间隔2米排队,消毒、测温

 

 

 

  入校后借助在“钉钉”平台提前录入的人脸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报到登记,志愿者帮助运送行李到宿舍。

 

  

  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学生,体温复测后仍然高于37.3度,在场校医按照预案进行处置。

 

  学生教室疫情处置演练

  学生测温入班

  课上发现学生发热进行应急处置。

    

  教室内环境消毒

  教师办公室疫情处置演练

  教师办公室测温超过37.3度,或自述不适有疑似症状

  本人或同事通知校医前来应急处置

   

  办公室老师撤离后消毒

  餐厅学生就餐演练

  餐厅工作人员入口体温检测

  进门换衣洗手烘干后进入工作空间

 

  学生在餐厅入口间隔2米排队体温检测后进入餐厅

  进入餐厅先洗手

  保持1米距离排队取套餐

 

  

  取完套餐后单桌同向就餐

   

  饭后餐具回收,从餐厅出口有序离开

  餐厅每天消毒

  进门测温发现发热学生

  引导学生进入临时留观室,餐厅经理通知校医前来应急处置,同时报告学校防疫领导小组。

    

  

学生公寓疫情处置演练

  学生逐一测温进入宿舍

 

  

  发现发热学生进行应急处置

    

  学生在宿舍内发烧,生活老师进行体温复测

  复测体温仍高于37.3度,引导发热学生进入宿舍楼临时留观室,通知校医前来处理

 

  对同宿舍学生进行测温观察

  学生宿舍定期消毒

   演练总结会上,校长陈传军要求各部门完善各个场所、各个环节的日常管理流程和突发疫情处置流程,把开学前的演练作为一项每天都要进行的常规工作,在反复演练中发现问题,完善预案,力求各项工作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防控到位。对网上教学、奥赛辅导和特长生辅导训练等工作,陈传军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越是特殊时期,越能检验我们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要有敢于担当的胸怀和意志,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智慧和举措,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学生在家学习的管理,鼓励激发学生的斗志,落实“全员导师制”,做好个性化线上辅导,要做好任课老师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工作,充分发挥家长的管理督促和心理疏导作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全面成长。

  

  副校长何庆华、翟文柱、李世永,以及校长助理兼高三年级校长张荣臣分别就开学日入校演练、食堂就餐管理演练、教室以及老师办公室常规管理和疫情处置演练、进出宿舍管理和疫情处置演练、高三开学后一日常规演练等,指出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办法。

 
责任编辑:孟令海